Friday, January 29, 2010

称呼的联想

今天,CLB的学生听到2-4的小朋友叫我“老叶”,笑翻了,问我:

“我们可以这么叫你吗?”

我笑说他们不能,因为2-4认识我比较久。

想一想,是不是认识久了就可以放肆一点?

应该也是。

那天,2-4的小朋友以往常的方式对我说再见。

“谢谢老叶”

我觉得没问题,大家熟络,没什么大不了。但,2-4的英文老师刚好在班内,听到同学们异口同声的道别方式,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的。 0.0

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好笑。

若称号/称呼奠定人与人的关系,那,我们平常对待旁人的说话态度也显示我们的关系。

有时,我们对周围的人过于放肆,并不是因为存心想气她/他,而是因为两人关系有一定的深厚,你认为“他/她会了解的”。

今天,我很开心。

因为我也曾经对人放肆。

放肆得,他气疯了;我也气炸了。

就这样,我们1个多月不和对方说话。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气。我不知道他好不好。弄得自己心情一直都闷闷的。

今天,我们又联络上了。

所以,我想说,和自己亲密的人沟通时,的确会让我们忘了一些分界线,但,切记,别因熟悉就放任自己,结果沦落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P/S:2-4,我仍是你们的“老叶”啦。

再P/S:今天,我真的很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