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歌曲与我

你们都喜欢听歌吧?

我很喜欢。

因为歌曲的歌词常常道出我心中无从说起的情绪,感情。


今天,突然很想听好多好多歌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题曲,插曲,片尾曲。

当然,这些曲目都可能随时改变。连续剧的更新也有不同歌曲伴奏,人生的起起落落,人生的无常,人生的不同阶段都带着不同的滋味,不同的歌曲。

2-4班很喜欢唱歌。这点,我在去年的1-4就领教过了。

而且,这些小朋友还会哼挺老派的歌曲。厉害,厉害!

你们听过这首歌吗?



那英 - 白天不懂夜的黑

专辑:白天不懂夜的黑

词:黄桂兰 曲:林隆璇 编曲:CHRISBABIDA


我们之间没有延伸的关系
没有相互占有的权利
只在黎明混着夜色时
才有浅浅重叠的片刻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
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我们仍坚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两个世界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恒燃烧的太阳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为何会坠跌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
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我们仍坚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两个世界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恒燃烧的太阳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为何会坠跌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恒燃烧的太阳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为何会坠跌
不懂我伤悲 就好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介绍这首歌是因为:
1)修辞!老师刚刚教了“比喻”二字。瞧瞧,里头用白天、黑夜来比喻曲中男、女的感情。
2)老派嘛!虽然不够“老”啦。
3)我喜欢,符合我的心境

好啦,不忘楷量、峻纬的《雨中即景》(哗啦啦 啦啦 下雨了)[附上两歌版本!刘文正和王梦麟,嘿嘿……]





雨中即景
词/曲:王梦麟

哗啦啦 啦啦
下雨了 看到大家都在跑,
吧吧吧 吧吧
计程车它们的生意是特别好
(你有钱坐不到)
哗啦啦 啦啦
淋湿了 好多人脸上失去了笑
无奈何的望着天
叹叹气把头摆
感觉天色不对
最好把雨伞带好
不要等雨来了
见你又躲又跑
轰隆隆 隆隆 打雷了
胆小的人都不敢跑
(怕怕)
无奈何的望着天
叹叹气把头摆
哗啦啦 啦啦
下雨了 看到大家都在跑,
吧吧吧 吧吧
计程车它们的生意是特别好
(你有钱坐不到)
哗啦啦 啦啦
淋湿了 好多人脸上失去了笑
无奈何的望着天
叹叹气把头摆
感觉天色不对
最好把雨伞带好
不要等雨来了
见你又躲又跑
轰隆隆 隆隆 打雷了
胆小的人都不敢跑
(怕怕)
无奈何的望着天
叹叹气把头摆
感觉天色不对
最好把雨伞带好
不要等雨来了
见你又躲又跑
轰隆隆 隆隆 打雷了
胆小的人都不敢跑
(怕怕)
无奈何的望着天
叹叹气把头摆
叹叹气把头摆
叹叹气把头摆


哈哈,喜欢吧!真的是怀旧到不行!

No comments: